上海光学仪器厂

Previous
  • / 五十年历史,重铸辉煌 /

    上海光学仪器厂 五十年历史,重铸辉煌

  • / 上海光学仪器厂介绍 /

    上海光学仪器厂,曾经为发展民族工业,填补国内空白,奠定了国家光学工业的系列化, 并先后与德国蔡司-欧波同(ZEISS-OPTON)、徕卡(LEICA)等国际著名光学公司合作生产各类精密光学仪器。

Next

显微镜探秘微观世界的岩石

在人们印象中,海滩上的鹅卵石是多么的平淡无奇。但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2日报道,意大利一位地质学家贝尔纳多·塞萨尔(Bernardo Cesare)通过光学显微镜,拍下鹅卵石彩虹般绚丽夺目的一面,展现了一个犹如奇幻的万花筒一般的世界。 贝尔纳多将鹅卵石切开,置于光学显微镜下,调整至肉眼可见光的范围后,用显微照相技术拍下来。照片的色彩亮丽夺目,让人仿佛进入奇幻的万花筒世界。每张七彩的照片,艺术地展示出鹅卵石的内部组织,体现它们不同的地质性质。有的照片呈现晶质矿物的直线,有的则是扭曲的线条,令人联想起大陆漂移。

 

这些鹅卵石是他在西班牙卡沃内拉斯(Carboneras)一处海滩度假时精心挑选的。这个沙滩以其石头体现的地质多样性而闻名。贝尔纳多表示,“我的照片是让人们看看微观世界的岩石。”

文章来源:http://photo.rednet.cn/space.php?uid=4747902&do=picsel&id=33148&page=3

随机日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