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光学仪器厂

Previous
  • / 五十年历史,重铸辉煌 /

    上海光学仪器厂 五十年历史,重铸辉煌

  • / 上海光学仪器厂介绍 /

    上海光学仪器厂,曾经为发展民族工业,填补国内空白,奠定了国家光学工业的系列化, 并先后与德国蔡司-欧波同(ZEISS-OPTON)、徕卡(LEICA)等国际著名光学公司合作生产各类精密光学仪器。

Next

显微镜的种类—切片显微镜

切片显微镜:也就是一般在学校中所使用的显微镜,因為使用这种显微镜一定要将样本切片之后来观察,而不能直接放到显微镜底下去做实验,和一般宝石用或解剖用的显微镜有很大的区别。

原理:切片显微镜镜头都是採用凸透镜来製造,所以能有放大功能;另一方面,所接受的光源是採取穿透式光源,让光穿过薄薄的切片后进行观察。

各部位功能说明:

目镜、物镜:显微镜中靠近眼睛的镜头,通常目镜愈长的倍率愈小;而对物镜来说,正好和目镜的特点都相反,目镜愈长,所得的倍率愈大;要如何的计算显微镜的倍率呢?将目镜和物镜上的倍率数目相乘,所得的乘积,就是放大倍率。

调节轮:调整焦距的主要构造,现今的设备都将粗调节轮与细调节轮製作成同轴调节论,外轮為粗轮,内轮為细轮。

微距调整器:能够平顺缓慢的移动玻片,帮助追踪样本。

光源:替代阳光的光线,能够在任何时间进行观察。

物镜旋转盘:更换接物镜的镜筒以对準样本。

照相机接头:能够添加照相机或是摄影机的特别构造。

摄影用CCD:能够将显微镜中的影像转变成AV讯号。

切片显微镜

您可能感兴趣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