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光学仪器厂

Previous
  • / 五十年历史,重铸辉煌 /

    上海光学仪器厂 五十年历史,重铸辉煌

  • / 上海光学仪器厂介绍 /

    上海光学仪器厂,曾经为发展民族工业,填补国内空白,奠定了国家光学工业的系列化, 并先后与德国蔡司-欧波同(ZEISS-OPTON)、徕卡(LEICA)等国际著名光学公司合作生产各类精密光学仪器。

Next

乱画的虎克显微镜

这学期用的课本换了新的版本,显微镜的这个单元放了一个虎克显微镜的图。不过当我仔细一看,至少发现二个错误。

1.光居然不是走直线?这个显微镜的光源是火光经过装了水的玻璃球之后再经过凸透镜折射,结果这张图的火焰、玻璃球和凸透镜的光居然不是直线。

2.把虎克画的木栓细胞图镜像倒置了

虎克显微镜

以下这是虎克所着的Micrographia中的图,注意看光源和上面的有何不同?

再来是虎克所绘的木栓细胞,仔细看,课本上的插图居然把图给「镜像处理」了!为什么要这样做?!画插画的人在想什么?

虎克所绘的木栓细胞

再来是我忍不注要抱怨的两点

1.为什么肌肉细胞的图要放这么大?文字里写肌肉细胞细长,如果老师没有说明,大概所有学生都会把那些横纹都当作是一个个的肌肉细胞了。不过还好我有肉松可以给学生实际看肌肉细胞的样子,反正肉眼就看得到肌肉细胞了。

2.这里所有的显微照片,居然都没有比例尺,只写放大倍率是不够的!

好了,抱怨完了,反正课本乱它乱的,我还是教我的!

随机日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