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光学仪器厂

Previous
  • / 五十年历史,重铸辉煌 /

    上海光学仪器厂 五十年历史,重铸辉煌

  • / 上海光学仪器厂介绍 /

    上海光学仪器厂,曾经为发展民族工业,填补国内空白,奠定了国家光学工业的系列化, 并先后与德国蔡司-欧波同(ZEISS-OPTON)、徕卡(LEICA)等国际著名光学公司合作生产各类精密光学仪器。

Next

光学基础-色温

色温模式是基于一个理论的标准化材料的温度之间的关系,被称为黑色机身散热器,散热器带来了越来越高的温度,开尔文(K)的测量,其发出的光能量分布。虽然这个散热器不存在,许多金属的行为非常类似的一个黑色物体,所以我们可以采取作为这次讨论的一个例子一个金属罐。

在我们的例子中,上面的图1所示,金属罐加热温度约900 K(锅左),在那里开始焕发出暗红。当温度上升到1500和2000 K之间,锅(左二)变为淡黄色的明亮的红色。随着温度的进一步增加高于3000 K的颜色变成黄白色(左三锅),并在5000 K及以上(在最右边的锅),出现一个蓝白色的颜色。上图中可以在我们的互动式的Java支持的色温教程中得到进一步的调查。

色温

探索如何色温是由黑色机身散热器的温度变化影响。

入门教程»

全身黑色散热器的绝对温度表示在开氏度,这相当于摄氏度(℃),加上273度。例如,1000 K等于727 ° C,因此,我们可以定义为黑色机身散热器的绝对温度值,光源的色温时散热器色度匹配的光源。在荧光灯的情况下,可以只近似黑体的色度,纠正长期“相关的”色温是通过计算色度。

色温下图(图2),说明内外(人工)和外(自然阳光)照明产生的颜色范围。低于3500 K的值通常被认为是在“钨​​”的范围,并根据本照明观看的中性色,常出现自然光线下,他们更红。

在摄影舞台,电影乳液必须是平衡的,准确地呈现的颜色,使用不同的光源色温的概念是非常重要的。例如,影片拟用于在普通日光,荧光灯和闪光灯照明外平衡色温为5500 K时制造的,而电影室内钨丝灯泡使用平衡色温为3200〜3400 K。 5500 K平均日光色谱变化在一天中的不同部分。在清晨和傍晚,颜色温度将下降到5000 K和低造成的颜色变化,在乳液温暖(偏红)显色。

用于室内照明的最亮的灯泡有某种形式的钨丝(荧光灯泡异常)。这些灯泡发出波长的频谱集中在3200 K色彩温度区域,并为这种类型的照明平衡薄膜颜色会产生最好的结果。钨丝灯照明下使用日光平衡片,将转向一个决定性的偏黄色调。同样,使用钨平衡薄膜日光照明下,将转向一个更蓝投的色调。所有主要的电影制造商有一个或多个3200 k薄膜在35毫米的透明度格式。投影胶片,最好是彩色负片,有以下几个原因。首先,所有的彩色底片5500 K平衡的色彩,必须在打印过程中,以避免上述偏黄操作。大多数照片的处理器不能或不会产生令人满意的结果与彩色负片的显微照片。此外,透明胶片的对比度和色彩饱和度不能等于彩色负片。

上述图3中的小丑照片说明正确使用电影乳液和照明光源颜色之间的平衡。在中心的小丑(图3(B))被拍到使用日光平衡(5000 K)Fujichrome Velvia的自然阳光下。使用同一部电影,在左边的小丑(图3(a))被拍到在钨丝灯照明的室内。请注意,所有的色彩都转移到较低的波长和整体形象有一定的偏黄。在右边的小丑(图3(C))被拍到自然的阳光下,但此时电影钨平衡(3200 K)Fujichrome 64T。在这些条件下,图像有一个整体的蓝色演员和显得非常不自然。通过仔细协调与电影乳液的照明条件下,大多数的摄影师可以很容易地美丽的图像,准确地再现主体的实际​​颜色。

更多精彩内容请继续关注上海光学仪器厂 http://www.shoif.com

随机日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