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光学仪器厂

Previous
  • / 五十年历史,重铸辉煌 /

    上海光学仪器厂 五十年历史,重铸辉煌

  • / 上海光学仪器厂介绍 /

    上海光学仪器厂,曾经为发展民族工业,填补国内空白,奠定了国家光学工业的系列化, 并先后与德国蔡司-欧波同(ZEISS-OPTON)、徕卡(LEICA)等国际著名光学公司合作生产各类精密光学仪器。

Next

光学显微镜基础知识 – 荧光显微镜

荧光显微镜

显微镜的光学通路

显微镜的光学通路

 

荧光显微镜采用了汞或氙气灯产生紫外线。光线进入显微镜并碰到分色镜 – 一面镜子,反映了一个波长范围,并允许通过另一个范围。分色镜标本反映了紫外线。标本中的分子内的紫外线激发荧光。物镜收集荧光波长的光产生。这种荧光灯通过分色镜和屏障过滤器(消除波长比荧光灯),使得它的目镜,以形成图像。

标本内的荧光分子可以自然发生,或推出。例如,您可以与钙黄绿素/ AM染料染色的细胞。就其本身而言,这种染料是没有荧光。分子的AM部分隐藏的钙黄绿素分子结合的钙,这是荧光灯的一部分。当你混合的钙黄绿素/ AM与洗澡细胞的解决方案,染料进入细胞穿过。活细胞的一种酶,消除了AM部分,陷阱细胞内的钙黄绿素和允许的钙黄绿素结合钙,所以它在紫外线照射下发出荧光绿色。死细胞,不再有这种酶。因此,活细胞荧光绿色,和死亡的细胞不会发出荧光。你可以看到在同一标本的死细胞,如果你在另一个称为碘化丙啶染料,只渗透死细胞混合。碘化丙啶结合到DNA在细胞核和红色荧光紫外线照射下。这双染技术在毒理学研究中使用,以确定一些环境化学处理,如农药,被杀害,当一个细胞人口的百分之。

. 活细胞染色与钙黄绿素 

培养的大鼠脑细胞的荧光图像。活细胞染色与钙黄绿素(左)和死细胞染色,碘化丙啶(右)。

荧光显微镜技术,看到结构和测量在活细胞中的生理生化事件。各种荧光指标是可以研究许多重要生理作用的化学物质,如DNA,钙,镁,钠,pH值和酶。此外,特有的各种生物分子的抗体,可以通过化学方法绑定到荧光分子和用于染色细胞内特定的结构。分子表达式:荧光显微镜的详细信息和更多的例子。

在下一节,我们将研究光学显微镜及其功能的组件。

荧光灯:一种光学荧光显微镜物镜是用来把重点放在试样紫外线和搜集标本的荧光灯。比传输荧光,其中一个单独的镜头或冷凝器是把重点放在试样紫外线更有效。还允许另一种类型在同一显微镜结合荧光显微镜

您可能感兴趣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