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光学仪器厂

Previous
  • / 五十年历史,重铸辉煌 /

    上海光学仪器厂 五十年历史,重铸辉煌

  • / 上海光学仪器厂介绍 /

    上海光学仪器厂,曾经为发展民族工业,填补国内空白,奠定了国家光学工业的系列化, 并先后与德国蔡司-欧波同(ZEISS-OPTON)、徕卡(LEICA)等国际著名光学公司合作生产各类精密光学仪器。

Next

光学显微镜基础知识 – 工作原理

自从他们在16世纪后期的发明,光学显微镜,加强在基础生物学,生物医学研究,医疗诊断和材料科学的知识。光学显微镜可观察放大高达1000倍的物体,揭示了微观细节。光显微镜技术的发展远远超出罗伯特胡克和安东尼范列文虎克的第一显微镜。已经开发了特殊的技术和光学揭示活细胞的结构和生物化学。显微镜甚至已经进入数字化时代,利用电荷耦合器件(CCD)和数码相机捕获图像。然而,这些先进的显微镜的基本原则是很多像你可能已经在你的第一个生物课的学生显微镜。

在本文中,我们将进入光学显微镜的微小世界和检查,让他们暴露是什么,否则无法检测到人眼的各种技术。

基础知识

光学显微镜的工作方式非常像折射望远镜,但一些细微的差别。让我们简要回顾望远镜是如何工作的。

望远镜必须收集大量光线昏暗,远处的物体,因此,它需要一个大的物镜收集尽可能多的光,并把它带到光明的重点。由于物镜是大的,它带来的一个重点对象的形象,在一定的距离,这是为什么望远镜更长的时间比显微镜。望远镜的目镜放大,图像,因为它带给你的眼睛。

相比之下望远镜,显微镜必须收集从薄,以及照明的标本,是密切由微小的面积。因此,在显微镜并不需要一个大的物镜。相反,在显微镜的物镜,小球形,这意味着它两边的焦距要短得多。它使人们集中在一个短的距离内,在显微镜的管对象的形象。图像放大,第二个镜头,称为目镜或目镜,因为它是你的眼睛。

其他望远镜和显微镜之间的主要区别在于,,显微镜有一个光源和一个冷凝器。冷凝器是一个镜头系统,着重从源到一个微小的,亮点的标本,这是同一地区的物镜检查。

也不像其中有一个固定的物镜和互换目镜,望远镜,显微镜通常有可互换物镜和固定目镜。通过改变物镜(相对平坦,低倍率的目标要全才,高倍率的目标),显微镜可以带来越来越小的领域,进入视野 – 聚光的首要任务,因为它不是在显微镜的物镜,望远镜的。

我们将在本文后面,在显微镜的部分详细介绍。

做一个简单的显微镜

您可以通过一个简单的显微镜下,用放大镜和纸张:

获得两个放大镜和一张印刷纸。

保持一个放大镜以上纸张的短距离。打印图像会显得更大一点点。

将你的眼睛和放大镜之间的第二个放大镜。

移动第二个玻璃或打印,直到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你会发现,打印出现大于它在第一放大镜。

您可能感兴趣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