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光学仪器厂

Previous
  • / 五十年历史,重铸辉煌 /

    上海光学仪器厂 五十年历史,重铸辉煌

  • / 上海光学仪器厂介绍 /

    上海光学仪器厂,曾经为发展民族工业,填补国内空白,奠定了国家光学工业的系列化, 并先后与德国蔡司-欧波同(ZEISS-OPTON)、徕卡(LEICA)等国际著名光学公司合作生产各类精密光学仪器。

Next

显微镜的100倍物镜为什么要滴香柏油才能使用

显微镜需要使用100倍物镜的时候都需要使用油镜这是为什么?下面我们为您介绍一下其中的光学原理

油镜的放大倍数较高,而透镜很小,所以通光亮小;光线通过不同密度的介质物体时(透过过程:玻片空气透镜),由于部分光线会发生折射而散失,这样导致进入镜筒的光线少,视野较暗,标本观察不清。

要解决这个问题就需要在透镜与玻片之间滴加和玻璃折射率(折射率:n=1.52)类似的介质来弥补光线散失的问题,而香柏油的折射率是1.515最为接近玻璃的折射率,这样一来进入油镜的光线增多从而达到视野亮度增强,物象清晰的效果。

亲 您明白了么??

您可能感兴趣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