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光学仪器厂

Previous
  • / 五十年历史,重铸辉煌 /

    上海光学仪器厂 五十年历史,重铸辉煌

  • / 上海光学仪器厂介绍 /

    上海光学仪器厂,曾经为发展民族工业,填补国内空白,奠定了国家光学工业的系列化, 并先后与德国蔡司-欧波同(ZEISS-OPTON)、徕卡(LEICA)等国际著名光学公司合作生产各类精密光学仪器。

Next

显微镜是如何工作的

 

 

正如伽利略没有创造看远镜,安东车“列文虎克没有发现的显微镜。然而,就像伽利略发明了一个非常大的未知的宇宙时,他指出他的看远镜向上,列文虎克发明一个非常小的,当他用显微镜看,没有人以前未知的宇宙。

列文虎克研究微观世界,发现渺小的动物,植物和细菌中的一滴水。他研究了血细胞,以及他们如何移动,甚至摸索昆虫的性命周期。列文虎克是由于他的首创性的工作,通常被称为显微镜“父亲”

,它如何工作

显微镜应用同样的手法作为一种折射望远镜 – 光波被曲折,由于他们透过玻璃旅行。在望远镜中,这个想法是从很远远的对象在眼睛的小焦点弯曲的平行光线。在显微镜下,这个想法是弯曲分歧(扩频)光变成平行的路径,然后弯曲成一个小的焦点,平行路径眼睛。

光线进进底部,穿过然后再通过物镜和目镜的镜片。

大卫驻军

 

要多一点,从这个意义上讲,让我们尝试放大的显微镜。也许它的尘螨生涯在你的枕头,吃你的逝世皮(ew!)。

 

第一的,一个渺小的过错,我们照亮了尘螨。在显微镜下站安装镜子做这项工作。轻脱镜反射,通过我们的尘螨(坚固地安装在显微镜幻灯片),通过和四周和进进物镜。这些镜头弯曲成直线路径,通过显微镜管旅行的尘螨传布的光束。下一步,光束达到目镜镜头。这些镜头光背弯曲成你的眼睛,所以你可以看到了亲密和个人。

 

的尘螨显微镜的力气,取决于每个镜头弯多少光。通常情形下,权利是写在显微镜本身。 40X,举例来说,意味着在目镜的形象是现实生涯中的40倍以上。

显微镜事实

大多数显微镜使用一个以上的镜头,客观和目镜。这有助于防止所谓的“色差”问题。固然它是真实的光线曲折,由于它通过玻璃传递的,它也的确有些色彩比其他人更弯曲。在客观上多个镜头和目镜有助于改正这个问题。

 

,这镜(用显微镜照片)显示绿色圆形植物细胞内的叶绿体。

南希Nehring

 

你的身材(和所有其他生灵的尸体)是由被称为细胞的渺小单位。没有人知道,直到罗伯特胡克用显微镜看软木片。科克(A型木)有非常显明的细胞壁,使软木看起来像它的很多很小的房间,或细胞。

不同类型的显微镜已被用来寻找人体细胞辨认矿物资,解决犯法问题,看看如何冻结影响到食品,研讨金属,并发明作物病害的原因。显微镜在医学上的一个必不可少的工具。他们已被用来断定很多致命的疾病,如疟疾和肺结核的原因。显微镜还可以辅助找出一个人或动物逝世亡的原因。

科学家甚至可以使用显微镜找出非法毒品来自何处。例如,在寻找鸦片晶体,通过显微镜揭示不同的外形取决于他们来自罂粟种植。这些信息可以辅助查明非法毒品的起源。思想

食品正如天文学家使用比可见光研究天上的显微镜,其他科学家应用光来研究微观世界以外的显微镜。这些事情之一是电子。所谓的装备,在电子显微镜下可以“看到”的对象,我们永远无法补充可见光像原子。

这种昆虫已镀金,因此它可以与扫描电子显微镜察看。

彼得Halasz

就像一束光,可弯曲的电子束。但是,不同的光,电子是没有弯曲的玻璃镜片。相反,电子束曲折的磁铁。扫描电子显微镜“观看”的对象必需是导电体,它们必需能够蒙受真空。为了辅助这两个请求,在电子显微镜研讨的学科往往是涂有一层薄薄的黄金

当然,你并不须要一个电子显微镜(甚至了第一桶金)一些惊人的发现。即使是一个简略,低功耗显微镜可以开拓一个新的世界。尝试在寻找植物,纸,布,糖,池塘里的水,甚至奇跳蚤市场。很多水族用品商厂出售被称为盐水虾,小虾,这真的很有趣,通过显微镜看看。你可以找到用显微镜可能性是无限无尽的的。谁知道,你可能会找出新的显微镜,甚至可能获得命名后,如需进一步信息

到您的显微镜莎尔Levine和莱斯利斯通(2008)的终极指南。这本书包含了很多想法,什么研讨和筹备你自己的显微镜样本。

展望由Peter D.莱利(1985)显微镜的阐明。短,显微镜和他们使用的不同类型的基础先容。

显微镜随着莫里斯Bleifeld(1988)试验。初学者指南应用,包含植物,动物和日常物品,寻找显微镜。

亚伦E.克莱因(1980年)的显微镜和看远镜初学者的指南。这本书供给了有关如何寻找购置显微镜下,应用您的显微镜的提醒,和一些的显微镜,你可以检讨在显微镜下(生物体生涯在池塘里的水,你自己的细胞,花粉,植物,布时的一些技能,酵母)。

显微镜和放大镜,由卫兰VanCleave(1993年)。这本书的副题目是“令人难以置信的化学和生物试验可以变成科学展览项目”,占地20主题,您可以摸索,即使你没有显微镜

YES MAG出版:科学侦察脑筋杂志

 

随机日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