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光学仪器厂

Previous
  • / 五十年历史,重铸辉煌 /

    上海光学仪器厂 五十年历史,重铸辉煌

  • / 上海光学仪器厂介绍 /

    上海光学仪器厂,曾经为发展民族工业,填补国内空白,奠定了国家光学工业的系列化, 并先后与德国蔡司-欧波同(ZEISS-OPTON)、徕卡(LEICA)等国际著名光学公司合作生产各类精密光学仪器。

Next

第8章通过显微镜生物摄影

磁环发射电磁电动机的磁直线加速器:Scitoys.com厨房科学配料科学博客

科学玩具磁性一个居里效应热力发动机在半空中一个在半空中的热解石墨磁铁高斯步枪磁流体在10分钟的单一的有刷电机一个更大的电机双刷改良10分钟的高压磁铁阐明有关电力的乐趣没有一个在5分钟内的高电压电机的旋转的高电压电机自制一个简单的范得格拉夫产生器高压电机离子电机10分钟轨道炮30秒电机凝听磁性 电化学一个塑料氢弹,构建自己的太阳能电池。平板太阳能电池。树立了氢燃料电池。国产电池。收集的化学元素。收音机一个快速和简单的无线电大厦在10分钟内一台收音机一个家居用品收音机,上午发射机三,竹篙无线电一个便携式晶体收音机热力学简单热引擎世界的最简单的蒸气船的一个简单的一个简单的旋转式蒸汽发动机一个简单的火箭发动机的一个双金属带钢热引擎电影炮一个热水熔化一个简单的太阳能供电的热发动机自制冰淇淋机空气动力学伯努利悬浮球自制的真空泵一个经典的螺旋桨玩具灯和光学简单的激光通讯设为一个室温下呈液态金属合金的金属你自己的3D图片制造永久的彩虹。一个太阳能供电的棉花糖焙烧炉从CD光谱仪。不可能的万花筒,使太阳能的热狗灶具摸索看不见的光高分辩率摄谱仪。延时拍摄。高速摄影。堆叠范畴的精深度的照片。通过听使用一台摄像机,显微镜数学Kaleidocycles一个多面穹顶自制微克余额计算机和电子盘算机节制的变送器的自由空间激光数据传送器趣味,带无焊电鱼显微镜,显微镜视频在您的厨房摄影生物提取的DNA面包板一个简单的1瓦的放大器,集成电路放大器树立一个通过显微镜

业余显微镜和廉价的相机一个简单的玩具显微镜和一次性相机可以组队的数字温度计

摄影使非常渺小的事情令人赞叹的照片。该技巧本身很简略。您只需聚焦显微镜眼睛细心,由于你通常会做。然后你把相机镜头正对着目镜,并捕捉画面。

 

 

 

成果是出奇的好。

 

椴(椴树)干,4倍的目的。

 

 

这些照片是8.00美元的一次性相机上的照片。固然相机的光学设计显然不是竞争与昂贵的摄像机,图像撑起来细心检讨,正如你可以看到,假如你在图像上点击获得一个大的观点。

 

椴(椴树)干,10倍的目标。

 

 

一次性相机的重要毛病是固定的重点。稍后我们将看到使用一个摄像头,可以调剂的成果重点采用更清楚的画面。但更好的摄像头本钱 100倍之多一次性(固然$ 100元的摄像头可能会采用优良图片)。

 

小麦籽粒,4倍的目标。

 

 

照片发育正常,和扫描应用一个便宜的彩色扫描仪(约$ 40.00)。

 

小麦籽粒,10倍的目标。

小麦籽粒,40倍的目的。

 

 

 

显微镜照片中所示的显微镜

选择照片下面是一个便宜的显微镜通常出售给业余的类型像我们这样。它除凹面镜没有下阶段的光学。它有3个物镜,和一个单一的目镜,放大倍率的40倍,100倍和400倍。这是由公司所谓Labo的,我想我付了约$ 100.00。

 

更​​好的显微镜供给更好的成果。下一步是用显微镜与台下冷凝器。

显微镜下显示的是由鹰,是300元左右。它有几个主要的改良。台下所在的地位的幻灯片,有一个大镜头体系称为冷凝器。这种镜片体系的重点到标本。

 

一个台下冷凝器使图像更清楚,并容许更多把持照明。我们将讨论它是如何工作后。

除了冷凝器,这种显微镜有一个机械的阶段。这是一个幻灯片,容许运营商的装备打开两个旋钮,安稳地移动幻灯片左,右,或高低。

最后,这种显微镜具有可互换的目镜,使操作者已选择了一个宽广的视野,或主体的特写镜头。这特色是不台下冷凝器的主要,因为更高电源目镜不会显示更多细节(不使用较高的电源物镜)。它是像吹了一张照片。这使得更轻易看到的图像的某些部分,但你没有得到更多的信息。

业余显微镜下增强所示。

这是塞莱斯特研讨显微镜,它的售价约为700元。

对CELESTRON增添了摄影,照明灯,以及油浸物镜,容许1000倍和1500倍放大倍率。

专业显微镜添加功效,如相衬,微分干预对照,激光扫描共聚焦落射荧光显微镜成像体系,以及其他功能,看到的构造和功效的才能大大进步非常小的显微镜。这些显微镜的一些制作商正在尼康和卡尔蔡司。在一般情形下,这些显微镜的价钱一个小的范畴超越了正常的业余。

 

应用数码相机

一次性相机很不错的,由于他们很廉价,他们小镜头,使得它可能基本目标下来的目镜和抓拍图片。

更昂贵的相机一般都具有较大直径的镜片,使得生涯变得更加庞杂。必需屏蔽光线越来越镜头在各地的目镜,而且通常一些微距镜头必需使用目镜填写照片。

较昂贵的单镜头反光照相机有上风,然而,他们通过镜头的取景器,所以你可以看到正是图片的样子,然后单击快门。

与胶片相机的问题,固然,是你必需等候有电影开发。随着数码相机,可以得到吹糠见米的后果。很多廉价的数码相机小镜头,是一个很好的匹配显微镜的目镜尺寸,而且往往表明你的相机正是由于你看到的电子取景器拍摄照片。

一个我爱好使用显微数码相机CAMEDIA 2020 奥林巴斯(或它的大哥哥的3030)。 CAMEDIA须要的图片公道的解决计划(1600像素1200像素,2020年,和 2048 1536 3030)。他们还可以应用短的电影,我们将试验与后来的。

 

一些

数字显微照片下面的照片是采用CAMEDIA 2020,在高辨别率模式(1600 × 1200像素)。这些照片裁剪,以打消目镜四周的玄色边框得多。

 

椴(椴树)干,切片,染色,4倍的目标。

同一幻灯片,10倍的目标。

 

田鸡的血,40倍的目标。

 

洋葱​​皮,10倍的目标。

 

南瓜干,切片,染色,4倍的目标。

 

南瓜干,切片,染色,10倍的目标。

 

南瓜干,切片,染色,40倍的目标。

 

 

比拟显微镜预算

业余想知道什么额外的几百元买的方法更好的照片。

下面是一些对照照片,显示之间的差别 100元Labo的显微镜,700美元塞莱斯特。

在拉卜楞没有台下照明灯,使幻灯片examnined 与凹面镜反射到一个明亮的阴天幻灯片。

对CELESTRON的照明使用,造成色彩比那些明亮的云照亮了同一张幻灯片更蓝。在高辨别率模式下的CAMEDIA 2020

所有照片的拍摄。由于实际的放大倍率是目镜的功效,镜头,和你的显示器的设置,而不是给出一个猜测的图像被放大多少,相反,我会给予物镜的权利,这是什么决议解决电源,或的具体水平,可以看出。

 

草履虫染色,4倍的目标。塞莱斯特

 

在左侧,显​​示更多的细节,但差异实在是相当小的。对于低倍率,廉价的显微镜拥有自己的相当不错。

 

草履虫染色,10倍的目标。

在更高的放大倍率,塞莱斯特(左)显示了更好的对照度和清楚的细节。

 

 

草履虫染色,40倍的目的。

 

与40电源目标,台下冷凝器的价值开端展示。对CELESTRON显示更多的细节,并对比之间的大核和其他细胞是更高。然而,便宜的显微镜仍然是做一个杰出的工作,这些染色的幻灯片。色斑的使用,以进步比较度可以补充很多失落的光学分辩率。

 

草履虫染色,100倍的油浸物镜。

 

对CELESTRON 100电源油浸物镜其他显微镜缺少。在这项决定中,我们可以开端看到构造中的大核,尤其是当重点透过构造的深度。

 

把持比较

在显微镜的大部分工作是旨在增添比较度主体和背景之间。其中最早的技能(可能是第一显微镜,安东冯Leewenhoek)暗场照明。

您使用这一招,没有显微镜看到的小细节任何时候,你已经看到灰尘在阳光微尘。

的灰尘微尘都亮起明亮的阳光下,但黑暗背景是没有的。明亮的灰尘和黑暗之间的对比暗影可以让你看到的灰尘,通常是无形的。

有两个重要方式实现暗场照明在显微镜。对于低权利之间的间隔物镜和主题是比拟大的,你可以简单地目标强光下的主体,并删除任何光线从下面。

更高的放大倍率,物镜几乎是感人的主体,这种方式将无法工作。什么是取而代之的是使用显微镜台下聚光器和一个小斑点放在冷凝器和光源之间。

 

 

蚊子幼虫,亮场照明。

 

 

 

蚊子幼虫,暗场照明。

冷凝器项目的形象上的斑点照片物镜,这样的背景是黑暗的。但是,光从斑点的边沿四周是集中在主题,和精巧的细节捕捉光线,并明白对黑暗的背景中可见。

 

通过显微镜

 

 

视频早些时候我曾提到的CAMEDIA 2020年和其他数码相机可拍摄录像以及照片。下面是几个例子。 “ 科目标介形虫,一个渺小的甲壳类动物中发明淡水池塘。

 

 

 

 

更​​为雄心勃勃的项目,没有什么比良好的数码摄像机。

的主体是一个渺小的蠕虫病毒(可能是涡虫)和很多小纤毛虫,如草履虫。

 

 

 

 

 

 

使用显微镜摄像头。

一些廉价的电脑摄像机可调对焦镜头,可以集中精神差未几吧到镜头。这许可你将相机对准直,并把镜头环上的显微镜幻灯片,并重点在幻灯片上。下面显示的

是一个罗技QuickCam摄像头,朝上,镜头环上的显微镜幻灯片。视频显示与语音的程序,从笔者(me!您好!)。

 

 

的主题是再次介形虫(我有一堆其中,我一直坚持在一个大罐子作为宠物近2年的现在。他们吃的鱼食。)

 

 

 

 

对于显微镜和显微摄影的具体信息,请参阅推举浏览一节。

 

 

下一页:听电鱼

 

 

 

 

 

 

 

Del.icio.us

 

磁环启动电磁的磁直线加速器在10分钟的电动马达的单刷电机A:

科学玩具磁性一个居里效应热力动员机在半空,在半空中的高斯步枪的热解石墨的磁铁磁流体更大的电机双刷的改良高压磁铁阐明有关电力的乐趣没有5分钟的高电压电机的旋转的高电压电机自制一个简单的范德格拉夫发电机高电压离子电机10分钟轨道炮一个30的10分钟电机第二电机听力磁性

电化学一个塑料氢弹,构建自己的太阳能电池。平板太阳能电池。树立了氢燃料电池。国产电池。收集的化学元素。收音机一个快速和简单的无线电大厦在10分钟内一台收音机一个家居用品收音机,上午发射机三,竹篙无线电一个便携式晶体收音机热力学简单热引擎世界的最简单的蒸气船的一个简单的一个简单的旋转式蒸汽动员机一个简略的火箭发动机的一个双金属带钢热引擎电影炮一个热水熔化一个简单的太阳能供电的热动员机自制冰淇淋机空气动力学伯努利悬浮球自制的真空泵一个经典的螺旋桨玩具灯和光学简略的激光通讯设为一个室温下呈液态金属合金的金属你自己的3D图片制造永久的彩虹。一个太阳能供电的棉花糖焙烧炉从CD光谱仪。不可能的万花筒,使太阳能的热狗灶具摸索看不见的光高辨别率摄谱仪。延时拍摄。高速摄影。堆叠范畴的精深度的照片。通过显微镜视频通过显微镜的应用显微镜作为数学的一个摄像头,听电鱼的生物学摄影Kaleidocycles一个多面穹顶自制微克平衡的盘算机和电子盘算机把持发射器的自由空间激光焊面包板数据发射器玩转一个简单的1瓦放大器集成电路放大器天生一个数字温度计

 

 

 

 

 

随机日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