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光学仪器厂

Previous
  • / 五十年历史,重铸辉煌 /

    上海光学仪器厂 五十年历史,重铸辉煌

  • / 上海光学仪器厂介绍 /

    上海光学仪器厂,曾经为发展民族工业,填补国内空白,奠定了国家光学工业的系列化, 并先后与德国蔡司-欧波同(ZEISS-OPTON)、徕卡(LEICA)等国际著名光学公司合作生产各类精密光学仪器。

Next

Webcam改装数码显微镜

如果手边有用不着的webcam,别急着丢,简单的几个步骤就可以让它变成数码显微镜!

第一步就是把它拆光光剩下电线和IC板,左边是拆下来的镜头,这个显微镜不需要这个镜头。

Webcam改装数码显微镜

拆好了吗?你已经做好数码显微镜了!

看到中间的部份吗?那是感光的元件,只要滴一滴有微生物的水在那就可以了,不用调焦距啦,事实上你也调不了。

感光元件

准备一个LED灯或手电筒从上方照下去,距离太近什么都看不到。我用一个黑色塑胶板作一个遮光罩,顺便拿来放LED灯。

接上电脑,看看效果吧!有没有看见一堆微生物在游动啊

微生物在游动

喜欢的话,也可以把玻片直接放在感光元件上面,也是可以看得到喔。不过效果嘛,当然没有很好啦。

您可能感兴趣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