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光学仪器厂

Previous
  • / 五十年历史,重铸辉煌 /

    上海光学仪器厂 五十年历史,重铸辉煌

  • / 上海光学仪器厂介绍 /

    上海光学仪器厂,曾经为发展民族工业,填补国内空白,奠定了国家光学工业的系列化, 并先后与德国蔡司-欧波同(ZEISS-OPTON)、徕卡(LEICA)等国际著名光学公司合作生产各类精密光学仪器。

Next

新型光学显微镜可快速识别罕见的乳腺癌细胞

从众多的各类细胞中区分和隔离罕见的细胞的技术已变得越来越重要,为疾病的早期检测和监测疾病的治疗。

 

循环的肿瘤细胞是一个很好的例子。通常情况下,它们存在于数亿健康细胞之间,但它们却是会转移的,癌细胞的扩散是导致约90%的癌症死亡率的前兆。这样的“无赖”细胞不仅限于癌症
– 他们还包括干细胞用于再生医学和其他类型的细胞。

 

不幸的是,检测这些细胞技术是很难的。取得了良好的统计的准确性,需要一个自动化,高通量的仪器,可以在相当短的时间内以百万计的细胞研究。配备了数码相机的显微镜是目前分析细胞的标准,但他们的速度太慢。

 

现在,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工程师开发一种新的光学显微镜,可以轻松完成许多艰巨的任务。

 

贾拉利巴赫拉姆说:“要赶上这些难以捉摸的细胞,相机必须能够捕获和数字化处理的图像在一个不断非常高的百万帧速率。
传统的CCD和CMOS摄像头没有足够快速,灵敏。从像素阵列读取数据,这需要时间,他们变得不那么敏感的高速点亮。”

 

目前流式细胞仪检测方法具有较高的吞吐量,但因为它依靠单点的光散射,而不是拍照,这是不够敏感,检测非常罕见的细胞类型,如那些目前在早期阶段或预转移癌患者。

 

为了突破这些限制,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生物工程学副教授贾拉利和迪诺帝卡罗,他们擅长于光学和高速电子,微流体及生物技术,由他们研究人员领导的一个跨学科的团队已开发出光学高通量通过流显微镜实时检测灵敏度每百万稀有细胞的能力。

 

这项技术的基础上光子的时间拉伸相机,贾拉利的团队在2009年创建的技术生产出世界上最快的连续运行的相机。

 

贾拉利,迪卡罗和他们的同事在最新一期“国家科学院学报”,描述了他们如何结合先进的微流体和实时图像处理,以分类的血液样本中的细胞,这台相机。新的血液筛查技术,拥有每秒10万细胞,比传统的基于成像的血液分析仪高出约100倍的处理速度。

 

迪卡罗说:“这一成就需要一些尖端技术的融合,通过部门的生物工程,电气工程和加州纳米技术研究院,并增加了重要的技术基础设施,在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开发的基于细胞的诊断之间的合作”。

 

贾拉利和迪卡罗均是在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加州纳米技术研究院的成员。

 

他们的研究表明了创纪录的低一格的假阳性率在100万实时识别血液中罕见的乳腺癌癌细胞。初步结果表明,这种新技术有可能迅速启用罕见的从大量的血液循环肿瘤细胞检测的,开放的方式,统计准确癌症的早期检测和监测的药物和放射治疗的效率。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电气工程和生物工程的项目经理同样也是加州纳米技术研究院的成员的哥达说“这项技术可以大大减少错误,并降低医疗诊断成本”。

 

结果获得了混合癌生长在不同比例的血液,在实验室模拟现实生活中的病人的血液细胞。

 

“为了进一步验证该技术的临床应用,我们目前正在执行临床试验与临床医生合作,这项技术对尿液分析,水质监测和相关的应用也可能有用。”

您可能感兴趣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