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光学仪器厂

Previous
  • / 五十年历史,重铸辉煌 /

    上海光学仪器厂 五十年历史,重铸辉煌

  • / 上海光学仪器厂介绍 /

    上海光学仪器厂,曾经为发展民族工业,填补国内空白,奠定了国家光学工业的系列化, 并先后与德国蔡司-欧波同(ZEISS-OPTON)、徕卡(LEICA)等国际著名光学公司合作生产各类精密光学仪器。

Next

科学家获取到原子特写

原子虽小,但不是无形的。

朗讯科技公司贝尔实验室的科学家已经开发出一种显微镜放大单个原子的技术,可以在一块硅。

这是一个大问题,在一个微不足道的方式。以前,科学家能够利用单个原子的图片,只有当他们在表面上坚持。大卫米勒博士,贝尔实验室的物理学家领导的研究小组,给新的工作,这个比喻:如果一个典型的8英寸长的硅晶片 – 被刻在计算机芯片的原料 – 扩大到美国的大小,然后将单个晶体管车的大小,和一个原子将针头的大小。

“我们能够找到相当于几个引脚,隐藏在几辆车,在美国的某个地方,”Mller博士说。研究人员在4月25日的”自然”杂志上报告他们的发现。

当场单个原子的能力就变得很重要,作为电气工程师继续果酱更多的晶体管的计算机芯片。

裁缝硅的电子性质,少量的其他元素,如锑,有助于电子传导电流,扩散,因为晶体管缩小时,它在未来几年内将成为必要的检查,原子,或掺杂,工程师认为他们会。否则,晶体管将无法工作,因为它缺乏电子。

“现在你可以看到他们,所以它不是一个问题,在康奈尔大学应用​​和工程物理学的教授,博士说:”约翰西尔科克斯。

把太多的锑原子,晶体管也停止工作。拍摄的图像,使用新的技术帮助解释为什么。

朗讯显微镜芽窄的高能电子束通过一个非常薄片状硅 – 约一千分之一作为一个人的头发 – 如何偏转电子。锑原子比硅和散射电子锐利的角度,这给了他们的立场重。

物理学家认为,他们有一个总体思路,为什么搞砸了太多的锑原子晶体管,锑开始聚集在一起,并不再捐赠了它的电子。科学家需要解决这个问题,因为更小的晶体管也需要较高浓度的电子才能正常工作。但理论家们指出,这些团块是否两个或四个锑原子组成。

在这种情况下,一张图片胜过千言万语方程。答案是两个。

您可能感兴趣的内容